新医科牵手新工科,这两所大学联手发力医工融合
2022-03-08 18:06:49

信息时报讯(记者 徐珊珊 通讯员 王丽君)3月7日,广东医科大学、东莞理工学院共建松山湖医工融合创新中心、医工联合创新学院签约仪式在广东医科大学举行。两所大学将整合各自在生物医药和理工领域的优势,瞄准医工交叉融合学科前沿,开展深度合作,培养医工融合创新人才,在松山湖打造医工融合创新高地。

据悉,松山湖医工融合创新中心聚焦生物医药与健康、新型生物医学材料等战略性支柱产业,整合双方优势资源,重点建设康复医疗器械、大数据与智慧医疗、智能医药与健康、生物力学、新型生物材料等领域,对接东莞市和松山湖科学城新兴产业布局。共建医工交叉创新平台及成果转化平台,共同筹设“医工融合创新基金”,培养医工融合高层次人才。

松山湖医工联合创新学院通过建立“医学+工科”多学科交叉融合平台和机制,在新医科和新工科专业中创新开设两校联合学位培养,建设医学与工科交叉融合、产学研融通的创新基地。两校在创新学院联合申报新医科、新工科专业联合学位,选拔优秀的本科生进入创新学院共同培养,通过开设创新实验班、共享课程、开放资源、双导师支持、学分互认、设立创新项目等方式,探索医工融合创新人才培养新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