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牌家族化身反诈达人,《王牌对王牌》打造趣味反诈知识课堂
2022-03-07 18:55:24

信息时报讯(记者 蔡慕嘉)浙江卫视《王牌对王牌》近日播出第二期,本期节目中,“王牌家族”沈腾、贾玲、华晨宇、关晓彤和王牌师兄沈涛、王牌师弟宋亚轩携手白敬亭、沙溢、谭松韵、赵又廷、张子贤一同开启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模拟反诈演习。播出之后,节目宣传反诈知识、助力提高全民反诈意识的立意受到不少好评。


沈腾。节目供图

当下信息网络快速发展,以电信网络诈骗为代表的新型网络犯罪层出不穷,诈骗套路繁多。为全力推动“全民防诈、全社会反诈”,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反诈意识与识别诈骗方法的防诈能力,本期《王牌对王牌》围绕着“反诈”主题,展开了一场模拟反诈演习。在各种“诈骗案件”中深受其害的王牌家族成员和嘉宾再次落入了一个名为“反诈训练营”的骗局,他们必须突破重重困难,找出隐藏的“诈骗犯”以及幕后的“大老板”。

在收集线索的过程中,王牌家族和嘉宾们化身“反诈达人”。贾玲凭借丰富的经验,从一开始便锁定了沈腾和沙溢这对伪装受害者的“卧龙凤雏”。“耳听为虚”的环节里,反诈队的白敬亭、谭松韵、赵又廷也凭借冷静的分析成功找出了王牌家族队中真正与沙溢通话的人。与此同时,“遇到‘碰瓷’要坚持报警处理”“不接陌生电话”“不点陌生链接”“不转陌生账号”等防诈骗小知识被巧妙地融入了各个环节的游戏比拼里。


白敬亭。节目供图

在才艺表演环节中,沈腾和华晨宇带来的反诈歌曲《Stay With Me》以及沙溢、关晓彤、宋亚轩合作的反诈版《你叉叉》更是以轻松愉悦的形式,将反诈知识传递给电视机前的观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