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花会开》开启民歌竞唱,雷佳华晨宇谭维维坐镇当“伯乐”
2022-03-07 17:29:05

信息时报讯(记者 蔡慕嘉)由安德胜工作室打造的大型民歌竞唱节目《春天花会开》即将于3月11日在湖南卫视开播。多组年轻歌手,将以多元的音乐样貌,新唱、新编、新创民族音乐,用民歌竞唱的方式给观众带来一场民族音乐的融合焕新。

雷佳。节目组供图

作为湖南卫视2022年的开年音乐综艺,《春天花会开》以民歌为题材,致力于追溯民族音乐本源,通过年轻歌手的演绎,打造不同民歌主题下的创新融合,见证民族音乐的蓬勃生命力和百花齐放的盛况。多组不同风格的音乐人,将在《春天花会开》的舞台上进行多轮竞演比拼,最终决出新一代民歌先锋。据悉,参与竞唱的音乐人当中,既有拥有顶尖技术的学院派,也有拥有独特唱腔的原生态歌者,还有用当下审美要素诠释民歌的流行歌者。

而节目伯乐阵容近日也正式揭晓,将由雷佳、华晨宇与谭维维组成春天伯乐团。著名歌唱家雷佳的演唱,兼具民族、美声、戏曲之美,涵浑大气;作为流行音乐先锋代表之一,华晨宇屡屡对流行音乐进行创新尝试,他将如何把流行音乐与民歌元素融合,也令观众期待不已;而一直致力于民歌创新的谭维维,能够驾驭通俗、民族、摇滚甚至歌剧多种曲风,她的加入,也赋予了《春天花会开》舞台更多的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