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馨”花路放健康跑广州站开跑
2022-03-06 21:43:42

信息时报讯(记者 叶佳茵)3月6日,为庆祝三八妇女节的到来,广州举办以康乃馨为象征的“馨”花路放健康跑。据悉,本次健康跑由广东省妇女联合会指导,广州广播电视台、中国妇女报社(全国妇联网络信息传播中心)华南融媒体中心主办。

活动现场乐队表演。信息时报记者 叶佳茵 摄

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现场布置成主舞台区、签到区、彩绘区、互动区、“馨”花路放网红打卡区等五大区域。随着乐队的热力演奏,健康跑启动仪式正式开始。据介绍,健康跑全程3.8公里,从海心沙东区码头小广场出发,途经海心桥、广州塔等广州地标,抵达财富广场后折返,健康跑跑者可一边奔跑,一边欣赏沿途的春景。跑步路线还巧妙地设计为一片康乃馨花瓣的轮廓形状,寓意点亮一瓣康乃馨,守护女性健康伴。广州作为“馨”花路放健康跑的首发站,点亮了第一片康乃馨花瓣。伴随着春日和风,健康跑跑者热力冲刺,产生了2022“馨”花路放广州站冠亚季军,其中冠军选手仅用了10分钟即冲刺达到终点。 

参加者到达终点。受访者供图

据悉,佛山、东莞、珠海等十个广东省内城市也将陆续加入健康跑行列,具体路线已于3月6日在广州2022“馨”花路放健康跑启动仪式上公布,并开启线上征集,邀请各城市跑者一起打卡“康乃馨”跑步路线,齐心协力点亮花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