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空气来降温:下周最低气温10℃ 最高气温26℃
2022-03-06 21:37:44

信息时报讯(记者 黄熙灯)热到晚上睡不着?明晚可睡个安心觉。记者从广州市气象台获悉,新的冷空气7日凌晨将抵达广州,受其影响,广州气温将下降4℃左右;下周最低气温10℃,最高气温26℃。

进入3月以来,广州的气温基本上处于上升通道。据广州观测站,1日至6日的平均气温分别为19.4℃、21.1℃、20.8℃、19.7℃、21.5℃、21.8℃(截至当天下午5时);4日和5日,广州观测站的最高气温更是打破28℃,分别达到了28.2℃和28.9℃;6日的最高气温虽然因云量增多而下降到26.2℃,但因最低气温上升到了19.3℃,截至当天下午5时,平均气温还是高达21.8℃。而据气象台工作人员预估,当天的平均气温(截至20时)应该能达到甚至可能高于22℃,平均气温应≥22℃已是夏天的标准。

根据广东省气象台的预测,一股中等强度的冷空气6日晚上开始给广东带来刮风下雨降温影响。据其分析,这股冷空气是这样影响广东的:到货时间,6日下午起粤北偏北,7日凌晨中部,7日白天沿海;下雨时段,北部6日晚到7日早晨,中南部7日凌晨到上午,7日下午全省天气逐渐转好;降雨量级,粤北、珠三角小到中雨,其余市县有小雨,雨都是集中在较短时间内下完,可能还伴有弱对流;气温降幅,中北部过程日平均气温4~6℃,南部2℃~4℃,过程最低出现在8日或9日早晨。

广东省气象台预测,6日,韶关、清远阴天有小雨到中雨,河源、珠三角多云间阴天转小雨到中雨,粤东多云,其余市县多云间阴天转小雨局部中雨:7日,粤北、珠三角分散小雨转多云间晴,粤东、粤西小雨转多云;8日到9日,全省大部分晴间多云天气为主。

广州市气象台预测,未来7天天气具体预报如下:

7日,小到中雨转多云,14℃~22℃;

8日,晴到多云,10℃~22℃;

9日,晴到多云,11℃~23℃;

10日,晴到多云,12℃~25℃;

11日,多云到晴,14℃~26℃;

12日,多云到晴,16℃~26℃;

13日,多云到晴,1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