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首届女雕塑家作品联展开幕
2022-03-05 18:11:46

信息时报讯(记者 卫静雯)3月4日下午,由广州市海珠区妇女联合会、海珠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广州市雕塑学会、广东省工艺美术有限公司、尚榕美术等单位联合主办的广州首届女雕塑家作品联展开幕式在广东工美艺博中心举行。据悉,该展览将持续到3月13日,免费对公众开放。

展览现场。信息时报记者 郭柯堂 摄
展览现场。信息时报记者 郭柯堂 摄

据介绍,此次展览共展出了中国著名雕塑家、版画家、广州美术学院教授廖慧兰,广州美术学院教授、广州美术学院雕塑与公共学院中国传统雕塑研究所所长吴雅琳,广州美术学院教授、景德镇陶瓷大学博导张温帙等14位女雕塑家的作品。在廖慧兰的作品中,可以看到女性坚韧、善良、淳朴、向上的精神面貌;吴雅琳的作品完美结合了中西方文化元素,展现了中国传统文化与现代科技的高度融合;而张温帙则是用国际化的视野来诠释中国传统艺术。本次活动通过联合展览形式,充分展示当代女雕塑家的创作态度和精品佳作,展现女性艺术家的独立价值,体现了中国新时代风貌与女性昂扬向上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