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广州市体育工作会议日前召开
2022-03-04 19:13:48

信息时报讯(记者 邹甜)2022年广州市体育工作会议日前在广州市体育局召开,会议总结回顾了2021年工作并研究部署了2022年工作。

2021年广州群体运动开展得如火如荼。穗体宣供图

东京奥运会,樊振东等15名广州运动员奋勇拼搏,获2金3银1铜的好成绩。北京冬奥会,广州运动员刘智新、朱瑞入选中国女子冰球队,这是广州运动员首次出现在冬奥会的赛场上,广州体育创造了新历史。

对于2022年体育工作,广州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欧阳资文提出“六个中心”和“七个行动”。着力打造“六个中心”,即“健康运动活力中心”“冠军培育发展中心”“体育产业服贸中心”“高端赛事聚集中心”“智慧体育创新中心”“体育文化交流中心”;近三年实施“七个行动”,即“全民健身升级行动”“体育赛事提质行动”“竞技体育优才行动”“体育产业优化行动”“数字体育赋能行动”“体育场馆增效行动”“体育文化发展行动”。并提出构建“城市10分钟体育圈”“农村10里体育圈”,争取与大湾区更多地市合作共享“群体通”平台,努力实现上线平台的各类体育场馆总数达到1000家,惠民总人次400万。

市长杯篮球赛。穗体宣供图

会议还提出,要推动体育产业发展步入新阶段,积极争取国家体育总局同意在广州开展速度赛马赛事试点,举办2022中国(广州)国际马术大赛和马产业博览会。培育电竞产业,积极引进培育电竞赛事。打造高端体育会展交易平台,办好2022中国体育文化博览会和中国体育旅游博览会,统筹第五、六、七届中国马拉松博览会。

除了继续支持足球、篮球职业俱乐部发展壮大,推动羽毛球、乒乓球等项目发展,建设国际化职业体育俱乐部体系外,会议指出,要以承办2025年粤港澳全运会为契机,构建高水平体育场馆群,加快推动足球、射击射箭、羽毛球、乒乓球等项目训练基地和专业足球场、室内冰雪运动中心建设。

在重大赛事筹办上广州也谋求新进步,力争2025年粤港澳全运会开幕式、闭幕式和更多赛事活动项目在广州举办。精心组织实施,全力推进2023年世界田联接力赛筹办工作。继续做好中超足球联赛、CBA联赛服务保障。办好2022广州马拉松赛、广州国际龙舟邀请赛、世界羽联世界羽毛球巡回赛总决赛、国际攀联中国攀岩公开赛、广州国际女子网球公开赛、广州10公里路跑赛等重大赛事,支持2022广州黄埔马拉松赛、广州南沙国际帆船赛等区办赛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