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驿道四季》入选首届广东出版政府奖
2022-03-03 20:46:19

信息时报讯(记者 麦锦婷 通讯员 粤文旅宣)近日,首届广东出版政府奖入选获奖名单正式公示,广东音像出版社精品力作《驿道四季 天籁古音之春夏秋冬》榜上有名。

image.png

《驿道四季 天籁古音之春夏秋冬》。通讯员供图 

广东出版政府奖参照中国出版政府奖设立了7个子项,包括图书奖、期刊奖、音像电子网络出版物奖、印刷复制奖、装帧设计奖、先进出版单位奖、优秀出版人物奖,《驿道四季 天籁古音之春夏秋冬》入选其中的 “音像电子网络出版物奖”。

据介绍,《驿道四季 天籁古音之春夏秋冬》是南粤古驿道音乐制作研究中心近年的重点出版项目。自2019年开始,该研究中心组织有关专家和制作团队前往古驿道进行实地调研,制定了“古驿道四季”南粤古驿道音乐工程创作出版计划,历时将近三年完成该计划。专家及制作团队走访非遗音乐人,对当地古音、山歌及特有器乐等诸多音乐元素进行了采风、梳理和提炼,结合现代需求,创作和编配了40首古驿道音乐作品。

《驿道四季 天籁古音之春夏秋冬》以春夏秋冬四个篇章展现驿道四季,录制为《春》《夏》《秋》《冬》4张音乐专辑,用四季轮回的乐章串起丰富多样的传统岭南音乐文化,当中既有修复的古音古曲,又有展示驿道魅力的新作品,均以新的视角对驿道音乐加以保存与传播、活化与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