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四推理俱乐部》简体中文版即将上市
2022-03-03 16:11:48

信息时报讯(记者 麦锦婷)《周四推理俱乐部》于2020年9月在英国首次出版,上市后持续占据英国亚马逊图书总榜榜首位置,最终凭借3个月的销量,成为英国2020年最畅销的新书。截至目前,该书共向43个国家和地区售出版权。该书简体中文版即将由接力出版社出版。

《周四推理俱乐部》第一部封面。图/接力出版社

该书讲述同住在英国乡间高级养老村的四位“安乐椅神探”,在养老村组成“周四推理俱乐部”,每个星期四聚在一起,分析各类未能破解的悬案。一天,养老村真的发生了连环案,他们各自发挥深藏不露的本事,侦破发生在身边的案件。

书中案情扑朔迷离,嫌犯人数众多,疑点重重,作者用其高超的写作功力不仅反套路推理——没有惊天逆转,没有奇葩动机,没有大段推理,偏偏让人欲罢不能,而且语言优美风趣,具有英国人特有的幽默和诗意。

据了解,《周四推理俱乐部》不仅受到欧美众多读者的追捧,还获得了知名导演斯皮尔伯格的青睐,他创建的安穆博林(Amblin)娱乐已买下该书影视改编权,同名影视作品正在制作中。

在作者奥斯曼的写作计划中,《周四推理俱乐部》是系列小说,他将为该系列创作四部作品。《周四推理俱乐部》第二部已于2021年9月在英国出版,继续以“周四推理俱乐部”四位80岁“安乐椅神探”为主角,讲述他们遇到的新案件。该书延续了“周四推理俱乐部”系列的畅销基因,是英国图书市场有记录以来销售最快的新书——上市首周销量破10万册,上市2个月销量突破50万册。

据悉,《周四推理俱乐部》第二部的简体中文版版权也已被接力出版社收入囊中,并计划于2022年底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