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广州市本级部门预算公开
2022-03-03 15:54:49

信息时报讯(记者 何小敏 通讯员 穗财宣)根据广州市财政局统一部署,3月3日,广州市本级部门及所属单位按照“统一时间、统一范本、统一内容、统一形式、统一程序”的“五统一”原则,向社会公开2022年部门预算。

本次公开严格执行预算法及其实施条例、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规定,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依法依规公开市本级部门预算。除经批准的整体涉密部门外,今年首次有115个市本级部门和562个所属单位同时在本部门门户网站公开2022年部门预算,市本级部门同步在广州市政府门户网站公开部门整体预算。

今年预算公开特别对专业性较强的名词进行了解释,让群众看得懂、能监督,进一步加大预算公开的深度。同时,积极响应社会热点,主动将社会关注的预算收支增减变化、“三公”经费、行政经费、政府采购、国有资产占用等情况予以说明。进一步细化公开内容,推进项目支出绩效目标公开,向社会公众全面展示部门花钱“承诺”,自觉接受群众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