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力足校广州青训中心举行六周年庆典
2022-03-02 23:29:54

信息时报讯(记者 邹甜)富力足球学院广州青训中心暨广州旋风足球俱乐部六周年庆典嘉年华活动日前在广纸足球场隆重举办,广州旋风足球俱乐部总经理关仰星表示,经历过去6年的发展,目前合作的学校有22间,在训的足球小将多达2000多人,希望能为校园足球贡献一分力量。

六周年嘉年华活动。青训中心供图

关仰星曾经是一位专业足球运动员,司职守门员。退役后并未从事足球相关工作,直到2015年,机缘巧合下参观富力足校,决定重返“足球圈”,在广州成立青训机构,主要负责5-12岁年龄段的培训。第一年只有实验三小一间学校合作,如今已有22间小学与中心合作。“我们青训是贯彻欧洲青训体系,训练、管理、竞赛系统都相对完善。”关仰星说,尽管目前中国足球环境不理想,但参与足球的孩子却越来越多,“家长支持孩子们锻炼身体,减少玩游戏时间,培养团队精神。尤其在疫情后,他们更重视身体健康。”在广州青训中心的孩子在“不脱离家庭”的模式下成长,“以前我们那一代踢球,都是一批不读书的人聚在一起,大家没有了学习的欲望,就算踢完球出来当教练也是没文化,很难完成教练工作,但现在的孩子他们不脱离家庭和校园,他们的素质会更高一些。”

据悉,该俱乐部过去六年取得众多省、市、区比赛的优异成绩,俱乐部向华附、省实、执信等名校及富力俱乐部输送了150多位优秀学员,搭建起校园足球的人才输送渠道,实现青训体系与升学的成功接轨,该中心输送的队员还曾入选过国少队。

已“毕业”的梯队与成年球队比赛。青训中心供图

当日,活动分为嘉年华游戏与友谊表演赛两个部分,齐聚旋风历年的梯队成员及特邀嘉宾。关仰星表示,“像06、07梯队已经“毕业”,他们就像校庆一样回来玩。”对于未来,他表示会继续扎实做好青训,在力所能及的范围,为中国足球奉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