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节目get消防知识,《勇往直前的我们》“消防开学第一课”获点赞
2022-03-02 23:26:43

信息时报讯(记者 蔡慕嘉)“信息量有点大,第一次看节目主动想要做笔记。”上周六晚,消防纪实体验节目《勇往直前的我们》推出“消防开学第一课”特别主题节目,以寓教于乐的互动形式,为观众奉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消防安全知识“小课堂”。节目播出后反响十分热烈,许多学生和家长边看节目边分享起了自己的心得感悟,纷纷表示对“消防安全”有了新的感受和理解。

“消防开学第一课”反响热烈。节目供图

“消防”无疑是近来节目制作行业的热点题材之一,由湖南卫视推出的《勇往直前的我们》以展现消防员生动形象、普及消防安全知识作为制作初心,把消防员作为节目的主角,把镜头对准一线,重纪实、重体验,用镜头记录真实火焰,用故事叙述人间百态。本期节目播出正值全国中小学、幼儿园陆续开学,《勇往直前的我们》除了展现与孩子相关的真实警情内容外,还精心策划了“消防开学第一课”,借此提升孩子们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为消防宣传工作提供一份助力。 

“开学季”的消防安全宣传是每个学校与家庭不可轻视的话题,如何让消防知识潜移默化地走进大众心中,让他们把消防安全意识和日常生活紧密结合?这一次,孩子们不再被动灌输消防安全知识,而是主动参与、真实体验。该期节目播出后,观众纷纷在各大社交媒体、视频平台留言互动,大家不仅纷纷称赞“消防开学第一课”用生动的互动游戏增强全民消防意识,还有许多网友表示在看过节目后认为,作为一档消防题材的纪实体验类节目,《勇往直前的我们》着力于展现消防员的真实工作与生活日常,生动勾勒出消防员热情勇敢、昂扬向上、攻坚克难、恪尽职守的集体群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