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部分国际学校启动2022年招生
2022-03-02 23:11:43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徐珊珊) 新学期刚一开学,不少国际班、国际化学校的入学考试、校园开放日也纷纷拉开了序幕。想要秋季或者春季插班入读的学生,这些学校的考试机会不容错过,还有学校的开放日活动,也都可以提前去参加了解一下。

3月多所国际学校开启入学考试

记者获悉,从3月起,不少国际班、国际高中安排了校园开放日、入学考试。华附国际部开放日安排在3月13日上午,第一场入学考试时间为4月9日下午。

广州外国语爱莎文华IB课程考试时间为3月5日上午。有意入读NCPA美式中学、ULC剑桥国际高中的学生,均需参加学术体验日活动,当日活动包含入学评估、讲座分享等环节。其中NCPA美式中学考试分三场,分别是3月13日、4月17日、5月22日;ULC剑桥国际高中考试时间为G10-AS年级(招高一、高二学生)3月20日、4月24日。

今年还有国际学校的新校区开始招生,如执信中学二沙岛国际校区计划于2022年9月启用,开设高中课程(即10-12年级),采用AP课程体系,二沙校区将和美国洛杉矶知名的私立高中合作。双方在育人理念、课程建设上享有相同的理念。不过,执信国际部的录取,会结合入学考试与中考成绩综合评价,其考试时间分别是3月19日、5月8日、6月25日、7月(中考成绩公布后)。 

入学考分为笔试面试 

考察英语和数学能力

国际高中的入学考主要还是考察学生的英语能力和数学能力,科目是英语、数学,部分学校还会增加其他科目测试题。有的学校数学是中文试卷,有的学校可以选择英文卷。一般来说中文卷考察的知识点要比英文卷略难一些。部分学校还会增加科学。形式是笔试和面试相结合。

面试难度也大大提高,会有各种形式的面试,除了口语能力一定要过关,应变能力也需要锻炼。大部分的面试题目比较常规,每个学校对学生考察的问题也有一定的偏好,学生和家长不妨参考学校往年的题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