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广东公安成绩单发布
2022-03-01 19:05:15

信息时报讯(记者 白云 通讯员 粤公宣)今日, 记者从广东省公安厅获悉,2021年,广东省公安机关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实现广东全省刑事治安警情、多发性侵财案件、道路交通事故“三个下降”,有力维护了广东全省社会大局持续平安稳定。

据了解,广东公安机关深入开展“八大专项行动”,实现全国教育整顿办、全国扫黑办、公安部挂牌督办的涉黑案件全破,中央扫黑办部署的专项行动逃犯全部抓捕归案;广东全省现行命案首次实现100%全破;电诈案件破案数、抓获嫌疑人数同比分别上升46.3%、81.62%。深入推进打击治理跨境赌博专项行动,专案打击、前端整治、常态宣传、综合治理多管齐下,工作成效持续走在全国前列。部署开展五轮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推动校园安装一键报警装置,建立学校最小应急单元3.8万个。广东全省交通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同比下降14.3%、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