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亚青会开闭幕式主创团队亮相
2022-03-01 22:40:16

信息时报讯(记者 白云)2月28日,2021年第三届亚洲青年运动会(下称“汕头亚青会”)开幕倒计时295天,在汕头大学东校区体育场,主创团队正式亮相。

据悉,本次亚青会开闭幕式将由著名策划人王锐祥担任总策划,著名导演杨嵘担任总导演。本届汕头亚青会开闭幕式创意策划执行单位——广州锐丰文化,是三亚第6届亚洲沙滩运动会开闭幕式、成都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开幕式创意制作执行团队。

对于汕头亚青会开闭幕式的创意方向与团队组建,总制作人黄沛凌表示,有别于过往传统的开闭幕式,“青年”二字将是本届开幕式核心亮点。她提到,“本次主创团队的组建,是着力于亚洲特色、青春活力,故本次创编团队阵容也将云集国内新生代代表性主创团队,务求通过创意的碰撞,为汕头及亚洲青少年带来一场青春盛宴。”

本届亚青会开闭幕式总导演由国内著名导演杨嵘担任。作为拥有丰富国际级运动会开闭幕式活动经验的导演,杨嵘表示,“将着重青年文化的创意表达,结合亚青会办会理念与汕头城市的特点,融入新时代亚洲青少年的语言风格,既有青春‘狂热’,又有亚洲‘格局’的体育盛典。”

除总策划、总制作、总导演外,本次发布会主创团队还包括总撰稿乔卫、制作人谢海涛、舞美总设计沈庆平、视觉总设计张蕊、执行总导演张湄、执行副总导演黄志辉等。

记者了解到,更多亚青会相关的活动也陆续开展。汕头2021亚青会音乐作品征集宣传歌曲《逐梦》在当天也首次对外发布。与此同时,在北京冬奥会开幕式引导员的视频邀约下,“微笑引导员”——第三届亚洲青年运动会开闭幕式引导员全国招募活动也于当天正式启动。


2021年第三届亚洲青年运动会开闭幕式主创团队名单

开闭幕式创意策划执行单位:广州市锐丰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总策划:王锐祥

总导演:杨嵘

总制作人:黄沛凌

总撰稿:乔卫

制作人:谢海涛

舞美总设计:沈庆平

艺术总监:张树荣

潮汕非遗顾问:姚璇秋

视觉形象顾问:张强

艺术顾问:冯峰

音乐总设计:孟可

音响总设计:马昕

视觉总设计:张蕊

灯光总设计:黄涛

执行总导演:张湄

执行副总导演:黄志辉

技术总监:魏来

演出总监:莫子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