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冠军当志愿者 带领防疫一线医护人员子女体验滑雪
2022-02-28 16:53:58

信息时报讯(记者 陈子垤 通讯员 穗团宣)记者今日从共青团广州市委员会获悉, 2月26日,“一起向未来·志愿庆冬奥”关爱广州青少年体质健康志愿服务活动在广州融创文旅城举行。活动邀请了2004年雅典奥运会跳水男子双人10米跳台冠军杨景辉、2008年北京奥运会女子体操团体金牌杨伊琳、2018年体操世界锦标赛冠军刘婷婷以及2018年亚运会体操冠军陈一乐担任青年志愿者和“广州青少年体质健康志愿推广大使”,带领防疫一线医护人员子女一起体验滑雪。

推动南方冰雪运动普及发展,青少年是重中之重。据介绍,在共青团广州市委员会、市体育局指导下,广州市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以首届湾区冰雪文化节为契机,开展“一起向未来·志愿庆冬奥”关爱广州青少年体质健康志愿服务活动,包括冬奥会冬残奥会线上科普教学、冰雪运动体验、线下趣味运动会等精彩活动,组织奥运冠军等体育专业人才或体育项目业余爱好志愿者面向特定青少年群体开展体育运动锻炼普及工作,鼓励青少年走出课堂、强身健体,培养广州青少年良好的体育锻炼习惯和健康的生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