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力加盟!省中医院又添一名院士
2022-02-27 17:05:10

信息时报讯(记者 张漫 通讯员 查冠琳)近日,刘良院士中西医诊疗融合创新团队与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广东省中医院)的签约仪式在广东省中医院大德路总院举行,刘良院士团队成为广东省中医院新成员。


签约仪式举行。通讯员供图


据介绍,刘良院士是中国工程院院士、著名中医内科学专家和高等教育管理专家,刘良院士领衔的中西医诊疗融合创新团队,现有首席科学家1名,研究员6名、实习研究员2名,包括中国工程院院士、海外杰青获得者、树兰医学青年奖获得者等,在中医药防治免疫相关疾病领域、传承创新发展中医药方面成绩斐然。

据介绍,刘良院士团队此前已与广东省中医院有过多次合作,在2020年6月,刘良院士工作站落户广东省中医院,致力于整合湘粤两省和港澳地区中医药诊疗风湿病、恶性肿瘤等重大疾病的产学研医力量。2021年10月,刘良院士应邀担任省部共建中医湿证国家重点实验室名誉主任。而此次签约,刘良院士正式加盟广东省中医院。

“2000年从广州去香港工作,20年后又回家了!广州中医药大学是自己的母校,这些年来有很多项目也是与广东省中医院的同事一起开展。这次加盟对自己和团队来说都是一个新的开始。”刘良院士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