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疾控最新提醒! 深莞来(返)穗市民请注意!
2022-02-26 22:32:36

信息时报讯(记者 康振豪 通讯员 穗疾控)记者今日从广州市疾控中心获悉,近期深圳东莞等地陆续报告新冠肺炎本土病例,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阻断新冠肺炎疫情传播,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广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现向近14天来有深圳市、东莞市旅居史的来(返)穗市民发出如下倡议:

一、主动报备。来(返)穗后请立即向所在社区(村)、单位、酒店主动报备,配合完成“四个一”(发放一份健康告知书,开展一次健康问询,查验一次健康码,开展一次核酸检测)及14天自我健康监测的健康管理措施;如经流行病学调查研判为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或涉疫风险人群的,需配合完成“14天集中隔离”“14天居家隔离”或“3天居家健康监测+11天自我健康监测”等健康管理措施。

二、往返深(莞)穗的通勤人员,或短暂停留我市的出差旅游人员,建议持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来穗,同时向所在社区(村)、单位、酒店主动报备,并配合完成相关健康管理措施。

三、做好健康监测。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腹泻等不适症状时,应立即报告所在居委(村委)、所在单位或所住酒店,及时就近至发热门诊就诊,并主动告知医生自己的旅居史,就诊过程中请做好个人防护并不得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四、做好个人防护。来(返)穗途中,请您全程规范佩戴口罩,注意个人卫生,保持社交距离,避免用未清洁的手触摸眼、口、鼻,避免到人群聚集、空间密闭、通风较差场所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