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晋化身“病毒猎手”,《埃博拉前线》广东卫视开播
2022-02-26 23:17:43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管安琪)由罗晋、毛晓彤、许亚军、刘天佐、宁理、吴优、章涛等主演的电视剧《埃博拉前线》,2月28日起每日19:30在广东卫视“活力剧场”播出。

罗晋扮演郑书鹏。电视台供图

该剧以2014年中国医疗队赴非洲抗击埃博拉出血热疫情事件为原型改编,讲述了中国援非医疗队携手非洲人民与各国医疗队,全力抗击疫情,成功遏制病毒蔓延,圆满完成任务的故事。

导演杨文军说:“拍摄中,我们一再告诫自己,要保持平视,以尊重的眼光去发现、平实的语调去讲述,呈现人类共通的真善美。”故事里的中国医疗队与时间赛跑、与病毒斗争,让观众深切感受到什么是医者仁心。

演员罗晋在剧中扮演病毒学家、传染科医生郑书鹏,他在拍摄过程中也深有感触,“有机会穿上这身队服,出演中国医疗队的一员是我的荣幸。郑书鹏不只是一个人,他是每一个执戈逆行的中国医护工作者的缩影。”

播出海报。电视台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