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支乐队背水一战,《闪光的乐队》用音乐呈现“虚拟世界”
2022-02-26 23:16:58

信息时报讯(记者 蔡慕嘉)今晚,浙江卫视《闪光的乐队》的“闪光音乐人”们将开启以“虚拟世界”为主题的下半场竞演,这也将决定他们是获得保留的权利还是面临重组。面对“背水一战”,六支乐队将爆发出怎样的能量?让人期待。

本期,“东方乐队”杨坤、萧敬腾、胡宇桐、胡梦周以及“闪光制作人”张亚东在《梦里花》编曲上进行了很多电音抽离的尝试。此外,为了贴合“虚拟世界”的主题,他们还在舞美上下足了功夫,置景更让大家直呼“仿佛置身神奇植物园”。

从节目播出至今,“一个都不能少”乐队始终在突破自我。本周,他们将以一首“宇宙版”的《天堂》,再度打破大家的想象。节目中,周洁琼将带来古筝首秀,而李玉刚、金润吉、符龙飞、杨丞琳则将挑战朝鲜族的传统唱腔。采访中,成员们还纷纷透露,他们在彩排时都不禁泪目了。

周洁琼。节目供图

在创作《平凡之路》的过程中,张楚则爆发了超强想象力,不仅提议将原曲改编成舞曲版本,还尝试了从吉他效果器到鼓再到电子的各种音色。对于张楚的想法,另两位成员尚雯婕、黄龄全力配合。“我要去海边”乐队的张震岳、品冠、苏见信(信)、吉克隽逸、马伯骞等则将用一首《寂寞难耐》表达对海边的向往,邀请观众一同“度假”。

张楚。节目供图

从《漠河舞厅》到《姐姐妹妹站起来》再到《日不落》,唐汉霄一直在为歌曲设置各种故事情景。此次对于《快乐老家》的改编,他则设计了一个关于末日的故事。节目中,梁龙、吴莫愁、张碧晨、唐汉霄、王琳凯还将进行一个“末日班车”的游戏。最后登场的“克隆人儿”乐队,将带来《super star》的改编舞台。

本期节目于今晚20:30播出,在第六场音乐节下半场竞演结束后,“闪光音乐人”们将迎来“巅峰音乐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