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广州国际投资年会将于今年3月举办
2022-02-26 22:16:48

信息时报讯(记者 陈子垤 通讯员 穗商务宣)记者从广州市商务局获悉,2月23日上午,第八届中国广州国际投资年会暨首届全球独角兽CEO大会首场境外分会场在以色列特拉维夫启动,多位顶级生物医药、科技创新企业代表、专家学者及政府代表热议区域发展与产业合作新机遇。

据悉,中国广州国际投资年会迄今已连续举办七届,现已成为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影响全国、辐射全球的重要投资合作平台。本届年会将于今年3月29-30日举办,预计将有来自38个国家和地区的商界领袖、创业精英和专家学者约2000人线上线下参会,围绕前沿热点课题共话未来、共谋发展。

本届年会将设九个境外分会场,集中了美国硅谷、日本东京、中国澳门等全球三大湾区核心城地,新加坡、以色列特拉维夫、白俄罗斯明斯克、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等“一带一路”重要枢纽国家和城市,以及欧盟重要城市德国柏林、海德堡,将于3月中旬前分别举办。

以色列分会场以线上线下结合形式举办,与会嘉宾围绕如何持续深化穗以高新企业合作发展、实现互利共赢深入讨论。与会企业家、专家学者就如何将以色列的创新基因植入广州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嘉宾表示,广州产业链与创新体系完备,市场潜力巨大,双方可以利用广州现有的独特优势资源,结合以色列创新技术,继续深化穗以高新企业合作,互利共赢。

据介绍,2021年广州克服疫情影响,经济展现强大韧性,穗以经贸合作持续深化,交出亮眼 “成绩单”。2021年穗以进出口总值7.52亿美元,同比增长55.08%;以色列在广州新设投资企业13家,截至2022年1月,以色列累计在穗投资企业74家,实际使用外资超1900万美元。接下来,广州将持续提供一键启动的创业环境、即插即用的投资环境、有呼必应的营商环境,诚邀全球商界领袖、企业家在广州国际投资年会这一重要投资合作平台上深入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