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季,广州航海学院志愿者暖心站好“护学岗”
2022-02-26 22:40:17

信息时报讯(记者 徐珊珊  通讯员 马国华)近日,广州航海学院分批、错峰返校。以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为骨干的志愿者服务队伍,积极参与新学期返校志愿服务,从学校门口到学生宿舍,从防疫保障到运送行李,他们奔忙的身影绘就了一道道靓丽的校园风景线。

严守“第一道防线”,筑牢平安校园坚实根基

“请保持安全距离,出示48小时核酸检测结果。”在学校保卫处的带领下,广州航海学院各二级学院组成的志愿者们在校门口协助疫情防控检查,扫码验证、体温检测、口罩发放、行李运送……有志愿者们的助力,广航学子安全有序返校。

志愿者们在校门口协助疫情防控检查。通讯员供图

根据广州航海学院2022年春季学期师生返校工作方案,全体师生员工返校当天需进行核酸检测。黄埔琶洲两个校区特设置了4个核酸检测点,在学工部、团委、琶洲校区及各二级学院的组织号召下,广大青年志愿者迅速集结,配合后勤、医务所、社区医师平稳有序完成师生全覆盖的开学返校核酸检测工作,筑牢了平安校园的坚实根基。

志愿者们协助医护人员,提高核酸检测效率。通讯员供图

“快递小蜜蜂”上门服务,传递八方温暖

据了解,为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屏障,广州航海学院实行校门相对封闭管理。鉴于开学之初收取快递的需求量大,一批符合进出校门管理规定的热心学生挺身而出,组成“快递小蜜蜂”团队,帮助千里返校的同学们代领快递,连续一周,风雨无阻。“同学,这是你的快递,请出示学生卡,方便我们确认身份。”志愿者们将一个个快递送到同学们手中,刚性的制度升华出柔性的温情,暖人心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