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逢时节》发布片尾曲MV ,周深温情诠释暖心岁月
2022-02-23 19:26:48

信息时报讯(记者 蔡慕嘉)由正午阳光出品,原著作者阿耐编剧,简川訸执导,侯鸿亮担任总制片人,房辉担任制片人,雷佳音、袁泉、张艺兴、贾乃亮等主演的都市题材电视剧《相逢时节》今日发布片尾曲MV《在意》,这支由周深献唱的MV在抒情的曲调中道尽对岁月的感怀,也传递出剧集温暖治愈的气质。该剧已定档2月23日登陆浙江卫视、东方卫视首播,并于优酷同步播出。

《相逢时节》围绕着两个家庭两代人数十年的恩怨纠葛,讲述了简宏成(雷佳音饰)与宁宥(袁泉饰)中年重逢后,共面中年危机、共化世仇矛盾的故事。


雷佳音饰演简宏成。剧照


今日,剧集发布了由周深献唱的片尾曲《在意》的MV。整支MV风格抒情柔婉,尽显文艺气息,画面在剧中人的青春与中年时期不断切换,颇有岁月如歌之感。“那些青春的话不知如何倾诉”“越是留恋的人越难忘记,青春已遥不可及”,画面中青年时期的简宏成在校园中奔跑,课堂上被老师扔粉笔头,与宁宥展开青涩甜蜜的情愫,观感十分美好;“越是想说的话越珍惜,都深藏在心底”“时光它回不去,我们都已远去”,这部分又把人代入沧桑的中年情境,简宏成与宁宥失意哭泣,田景野(贾乃亮饰)一脸疲惫,画面中的他们虽然无奈却也积极微笑面对,配合周深动人深情的嗓音,MV将《相逢时节》温暖入心、意味无穷的特色展现得淋漓尽致,沉浸感十足。


袁泉饰演宁宥。剧照


作为一部现实主义题材作品,《相逢时节》把视角瞄准了当下生活,对成年人形形色色的纷繁生活进行了呈现与探究,由简、宁两家横亘两代人的恩怨世仇起始,到每个人物的亲情、友情、爱情发展,其中的故事情节细致入微,充满生活质感与烟火气。而作品呈现涉及不同年龄段人的生活难题,包括与过去和解、与家人沟通、婚姻与友情经营等等话题,能够切中当下人的实际痛点,展现浓烈的照见现实意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