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起阳光重现气温回升,还不会出现“回南天”
2022-02-22 21:58:05

信息时报讯(记者 黄熙灯)太阳即将回归!记者从广州市气象台获悉,23日白天起天气转好,随着冷空气影响减弱,太阳回归,不仅气温步步高升,还不会出现“回南天”。

据了解,自2月18日强冷空气入粤以来,包括广州在内,广东一直维持低温阴雨天气。受急剧降温和风雨影响,粤北下了雪,而包括广州从化在内,北部高海拔山区则出现了冰冻天气。据介绍,21日,流溪河国家森林公园五指山景区出现大面积冰挂,有部分树干被冰挂压倒,该景区22日还因此暂时封闭。不过,上述一切即将成为过眼云烟:22日夜间一场大至中雨后,23日白天天气转好,24日至3月2日冷空气影响减弱,晴到多云为主,气温逐渐回升。没错,接下来还是冷空气影响,只是因为冷空气影响减弱了,太阳回来了,气温才慢慢升上去的。换言之,没有南风,没有暖湿气流,就不会有“回南天”。至于洗晒之类的,最好24日开始,因为阳光充足。

广东省气象台预测,23日白天,全省自西向东雨止转多云;24—25日,大部市县多云,早晚依然寒冷。具体预报如下:23日早晨,粤东、梅州、珠江口东侧市县有大雨局部暴雨,其余市县阴天有小到中雨,昼夜温差小;23日白天,粤东小到中雨转阴天,粤北零星小雨转阴天,其余市县零星小雨转多云,大部市县白天气温有所回升;24日,粤北偏北市县阴天转多云,其余市县多云间阴天,昼夜温差加大,早晚寒冷;25日,全省大部市县多云,早晚有(轻)雾。

广州市气象台预测,23日白天开始天气转好,气温回升。未来9天天气具体预报如下:23日,晴到多云,5~17℃;24日,晴到多云,7~18℃;25日,晴到多云,7~18℃;26日,晴到多云,9~20℃;27日,多云到晴,10~22℃;28日,多云间晴,12~22℃;3月1日,多云,14~23℃;3月2日,多云,14~24℃;3月3日,多云到阴天,有分散小雨,1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