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诚乳业孵化全新品牌“OP3N”  聚焦年轻有趣
2022-02-22 18:32:31

 近日,不少消费者在各大精品超市、便利店购物时,发现一款颜值出众、口感新颖的低温乳产品。随后,记者走访商超时发现,很多消费者在经过酸奶货架前,都会受这款叫“OP3N”的酸奶慕斯吸引而驻足。

“OP3N”的包装十分吸睛。受访者供图

打破常规,持续创新,做最IN的牛奶品牌

据悉,“OP3N”是朴诚乳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朴诚乳业)内部孵化的全新品牌,以“打开一点新东西”作为品牌口号,从不同形态的乳品、层出不穷的新口味、有趣多样的包装等多个维度入手,全面发掘乳品的无限可能,用一种开放、创新的精神,与向来不循规蹈矩的Z世代消费群体达成“精神共鸣”。

“OP3N”品牌海报。受访者供图

 据了解,“OP3N”首款产品酸奶慕斯已经上市,消费者可以品尝到完全不一样的酸奶口感。其品牌相关负责人介绍称,第一阶段“OP3N”将在北京、上海、广州及深圳4个城市进驻精品超市、便利店以及新零售等Z世代消费群体高频光顾的渠道,单杯售价在10~13元之间。

为赋予“OP3N”更多可能性,去年,朴诚乳业与富友联合食品(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富友联合)成立了合资子公司朴友联合乳品承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朴友联合),专门负责“OP3N”的生产制造、品牌运营、渠道推广。

“OP3N”酸奶慕斯拥有完全不一样的口感。受访者供图


供需凸显两极分化,创新巩固企业“护城河”

眼下,乳品市场两极分化趋势日益明显:一方面,市场产品同质化严重;另一方面,消费者对乳品的需求更多元化。

作为旗下拥有“简爱”“父爱配方”等广受消费者喜爱品牌的企业,朴诚乳业一直以“创新满足消费者需求”为己任,先后推出了简爱0%蔗糖酸奶、父爱配方吸吸酸奶等多个引领市场变革的产品,推动了乳业市场向高品质、极简纯净的方向发展。此次“OP3N”的推出,也正是基于其独树一帜的创新体系以及“敢为天下先”的志向。

据了解,“OP3N”最初的想法和创意源自朴诚乳业团队内部的4个年轻人。朴诚乳业创始人兼CEO夏海通表示,创新是一家企业永葆活力的源动力,朴诚乳业一直鼓励和支持团队内部孵化创新项目。

“OP3N”酸奶慕斯共有原味、草莓味、香蕉味3个口味。受访者供图

在首款产品面市后,“OP3N”也将逐步扩充SKU,有行业专家认为,“OP3N”的外包装颇具吸引力,像其他快消品一样,如何把乳品变得更有趣,帮助整个行业拓展创新思路,可能是中国乳制品行业需要重新看待的课题。 

 (专题|撰文 陈冰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