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将继续建设省域高水平高职院校
2022-02-22 16:43:04

信息时报讯(记者 黄淑仪 通讯员 訚洪 王汉聪)“展望2022年,学校建设省域高水平高职院校和升本计划仍然任重道远。我们要常怀远虑,居安思危,保持战略定力和耐心,共同开创南洋理工美好的明天。”2月21日,在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2022年全体教职工大会上,校长李国年分享了2022年该校的重点工作方向。据悉,该校今年将继续以“省域高水平高职院校建设计划”的实施为契机,持续推动学校内涵建设和高质量发展。


会议现场。通讯员供图


“2021年,结合‘十四五’规划,学校实施打造‘卓越南洋’基本方略,向省域高水平高职院校发起冲击,实施十大行动计划,抓住了一些发展机遇,取得了显著成效。”在题为《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加快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报告中,李国年代表学校班子总结回顾了过去一年学校发展所取得的成绩和经验。他表示,在全校教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学校各项工作取得长足发展,特别是党建思政、创新强校考核、师生竞赛、科研立项、专业建设、宣传工作等方面走在全省同类院校前列,发展势头强劲。


校长李国年。通讯员供图


2022年,广州南洋理工学院将坚持以深化产教融合为战略点、以机制体制创新为支撑点、以构建“以院办校”新格局为突破点、以集团化办学为特色点,更好统筹加快发展与安全规范两个大局,坚守高质量目标。

 李国年介绍,对照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今年学校将以“省域高水平高职院校建设计划”的实施为契机,按照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和“深改革,增活力,强执行,出成效”的工作思路,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优化思政工作体系、优化招生就业体系,深化“三教”改革,创新人才引育机制,完善产教融合机制,推进依法治校试点,规范发展继续教育,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提升校园育人环境,全力推进大学精神建设,打造南洋理工独具特色的校园文化。


学校党委书记胡庭胜。通讯员供图


学校党委书记胡庭胜总结大会内容并与全体教职工共勉。他号召各二级单位要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充分调动全体教职员工的工作积极性,加强队伍建设,使全体教职工在工作中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借助高质量发展的东风,不断提升学校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持续推动学校内涵建设和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