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佳:和袁咏仪戏里“斗”,戏外嘻嘻哈哈
2022-02-21 22:29:51

信息时报讯(记者 蔡慕嘉)都市时尚职场剧《盛装》正在优酷热播。剧集主要讲述了时尚杂志《盛装》在转型之时,意外面临主编空缺而产生的一系列故事。剧中,宋佳饰演的《盛装》副主编陈开怡,跟随着杂志成长、壮大,本是晋升主编之位的有力人选。但主编乔治突然坠楼,总部指派的新主编肖红雪(袁咏仪饰)空降,两人因为立场不同在职场上产生诸多分歧。日前,宋佳接受记者采访,分享了这次出演的幕后故事。


宋佳饰演陈开怡。剧组供图


以时尚杂志转型为故事背景的《盛装》由拥有七年媒体工作经验的青年编剧雷志龙执笔,而这也是吸引宋佳出演该剧的原因之一,“最初五百导演给我看剧本的时候,我看到是雷志龙老师编剧,我了解他之前写过《无名之辈》,是一个很优秀的年轻编剧。他之前做过媒体,你看得到他在这个剧本里想传递的精神,也是他自己非常热爱且想捍卫的,就是一个传统媒体人在新媒体即将要登场的时候,如何优雅体面退场。”宋佳认为,雷志龙写了一个“纯粹的行业剧”,这很吸引她。

剧中,陈开怡才华横溢且很有抱负,陪伴她一路的《盛装》也是她全部理想的寄托之处。无奈传统媒体遭遇新媒体冲击,杂志面临转型,想要护住《盛装》的陈开怡也周旋于杂志内外、面临不少挑战。谈及陈开怡,宋佳直言她是一位让自己挺尊敬的女性,“她非常有自己的坚持,有她自己的态度和立场,她跟对手之间的这种争斗也是对事不对人,她都是无比的坦荡,心胸非常宽广。”她给陈开怡特意设计了与以往角色不一样的讲话方式,“据我观察,一些有气场的人讲话都是声音比较小,语速比较慢,这个其实会帮你增加讲话的那种能量、那种感觉。”


宋佳饰演陈开怡。剧组供图


聊到和“肖红雪”袁咏仪的对手戏,宋佳则透露当初得知是她出演肖红雪这个角色就很开心很放心,“一相处,我俩性格是一样的,都像个男孩儿,嘻嘻哈哈、大大咧咧的,生活中我们俩就特别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