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大数据支配的婚姻?《婚姻的两种猜想》今晚开播
2022-02-21 17:14:22

信息时报讯(记者 蔡慕嘉)互联网时代,当“大数据闪婚”成为可能,婚姻将成为怎样一种魔幻的存在?由刘雪松执导,杨子姗、彭冠英、林鹏、赵志伟等主演的电视剧《婚姻的两种猜想》今晚即将登陆优酷开播。剧集讲述了30岁的职业女性沈明宝(杨子姗饰)和“白富美”薛可欣(林鹏饰)各自闪婚的经历。

杨子姗饰演沈明宝。剧组供图

剧中,沈明宝和薛可欣两种不同的婚姻经历的却是同样的生活波折与暴击。女白领沈明宝对于自己的人生规划非常清晰,婚姻事业两不误,立下目标“一年结婚、两年生娃”,她通过简历,迅速锁定了“程序员”杨铮(彭冠英饰),两人又以情感测试软件测试婚恋匹配度,速配成功、喜结良缘。另一边,沈明宝的闺蜜——30岁的豪门千金薛可欣,则与健身教练发展成了“姐弟恋”,为了缩小二人的身价差距,薛可欣还不得不上演“装穷”戏码,令人啼笑皆非。

彭冠英饰演杨铮。剧组供图

“反催婚”“算法速配”“年下恋”都是年轻人婚恋中的“新生态”,《婚姻的两种猜想》紧跟时代变化,将这些现象吸收容纳,更提出了耐人深思的问题。比如,女性婚后是否就意味着事业的退让?孩子、房子会不会拉低婚姻的质量?女强男弱的“奇葩夫妻”,婚姻又将走向何处?剧集通过诙谐巧妙的剧情,打开了年轻一代对于婚姻的全新想象,希望观众从中直面婚姻生活的甜与痛,进而领悟“没有最好的婚姻,只有可以变得更好的我们”的真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