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中医院医疗队赴港支援
2022-02-20 19:57:05

信息时报讯(记者 张漫 通讯员 宋莉萍)作为第二批内地援港抗疫医疗防疫工作队成员,广东省中医院(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派出21名队员于2月19日赴港,此次派出的21名队员主要负责核酸采样工作。

广东省中医院派出21名队员赴港。通讯员供图

队员曾思涛说,2020年作为医院医疗队队员赴武汉援助抗疫,积累了如何疏导病人焦虑心情的实践经验。看到医院的报名通知后,就主动报名支援香港核酸采样工作。

队员周海丽曾参加过支援广州、东莞、深圳、珠海等地的核酸采样工作,“有些市民对核酸采样有些惧怕,担心会痛。我曾经多次支援核酸采样,具备丰富的经验,采集样本前会告知他们应该怎么做才会更规范地采集好样本。”这位爱笑的女护士自信地说。

医疗队出发。通讯员供图

医院院长陈达灿代表医院感谢队员们在关键时刻的挺身而出,彰显了省中医院人的责任与担当。医疗队是一支素质过硬的队伍,具有丰富的经验,希望队员们一切行动听指挥,一定要在做好个人防护、保护好自己的前提下开展工作。医院会做好一线队员的后勤保障,期待所有队员早日平安归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