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下雪了? 气象部门最新回应来了!
2022-02-20 18:45:27

信息时报讯(记者 黄熙灯)今日中午前后,不少市民从发在微信群、朋友圈里的视频看到广州下雪了的消息。信者,立即转发;不信者,则质疑。对此,广州市气象台回应,他们没有得到广州下雪的确切消息。

“广州下雪了?真的吗?”20日午后,不少市民从微信群、朋友圈里的视频看到广州小雪的消息,大都不太相信,于是追问下雪的具体时间和地址。这些问题一般都不能马上得到回答,因为他们也是转发的。从陆续反馈的信息来看,这些下雪的视频大都是在海珠拍的,譬如海珠花园、丽景湾等。对此,有人质疑道:“我就住在附近,怎么没见到啊。”

除了下雪的视频,一些市民还在转发广州20日、21日有雪的天气预测截图。这些截图和平常气象部门发的天气预测消息并无二致,一时真假莫辨。

记者就上述视频和截图向广州市气象台求证。该台工作人员回应称,对视频的真假他们没法确认:视频中的雪是不是真的没法确认;视频是不是在广州拍的也无法确认。截至20日下午1时30分,气象部门还没有得到广州下雪的确切消息。

对于广州下雪的预测,广州市气象台工作人员回应称,他们没有发过广州会下雪的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