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铁开行列车2658列
2022-02-20 14:07:32

信息时报讯(记者 陈子垤 通讯员 郭静 胡靖 李凯悦)记者从广铁集团获悉,1月17日至2月19日,广铁累计发送旅客3775.6万人次。2月20日,广铁预计发送旅客115万人次,开行列车2658列,加开列车165列,其中动车146列,普速19列;当日广东地区各大火车站预计到达旅客76万人次,其中广州南站预计到达旅客21.7万人次,深圳北站预计到达旅客9.8万人次。

为应对返程客流,广铁辖内广州、深圳地区车站的276台全功能自助售(取)票机系统进行了全面升级,进一步缩短改签排队时间;配置1270台票证人自助核验机,旅客通过闸机的速度,也从原来每人3秒缩短至1.2秒,真正实现了“闪电”进站,确保旅客进站不拥挤。

为加强疫情防控,广州动车段组建专班小组,每日对入库动车组进行一次全面预防性消毒,对途经广深、苏州等方向的动车组进行重点消毒,主要对车厢内空调、座椅、厕所、门扶手等旅客上部服务设施进行全方位预防消杀。广九客运段重点加强对列车厕所、洗脸间、门把手等重点部分的消毒频次,做好防疫宣传广播和体温抽测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