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录片《中国》第二季即将回归
2022-02-17 20:34:16

信息时报讯(记者 蔡慕嘉)纪录片《中国》第二季将于2月28日在湖南卫视、芒果TV播出。该片第二季将在叙事上承接第一季,纵览千余载思想源变。

纪录片《中国》第二季2月28日开播。节目供图

以影像著史的纪录片《中国》,在2020年推出第一季时,凭借优质的视听语言、张弛有度的叙事节奏及整体审美气象上的打造,收获广泛的社会影响力,让更多人感受到了历史的可亲可敬。原班人马携手,纪录片《中国》即将回归。

承接上一季最后一幕的繁华盛唐,纪录片《中国》第二季开篇,便从“诗仙”李白与“诗圣”杜甫开始说起。影片以诗证史,将大众熟知的安史之乱、李白与杜甫,以新视角加以展现。诗仙李白与诗圣杜甫,在命运跌宕之中折射出一个时代。本季节目在对技术的运用上,较第一季又有了新尝试。随着历史时空的推进,纪录片《中国》第二季将会用到更多类型的影像表达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