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仙节目又上新啦!《元宵奇妙游》主创分享创作故事
2022-02-15 21:24:49

信息时报讯(记者 蔡慕嘉)“汉俑活啦!”“又被河南科普了舞蹈,《梦莲》意境绝了!”“论国风你可以永远相信河南。”“我宣布《元夕之约》是最爱。”……昨晚,备受关注的2022《元宵奇妙游》如约而至,继续用唯美的视听语言和传统文化意趣圈粉众人。《梦莲》《五星出东方》《从前慢》《宵时相遇》《回马枪》等多个节目斩获较高热度。

河南卫视《元宵奇妙游》再出佳作。节目供图

2022《元宵奇妙游》由河南广播电视台制作,优酷联合出品,昨晚首播。有网友表示,时长52分钟的《元宵奇妙游》结构精巧、寓意深远,延续了“中国节日”系列的高品质。三个串场的串联节目《元之始终》《宵时相逢》《灯映万象》,分别对应了本场《元宵奇妙游》的三个主题“元”“宵”“灯”。作为应景的元宵晚会,晚会导演组也在主打优秀传统文化创新表达的基础上,继续深挖“元宵”的人文内涵。比如,元宵节的热闹、团圆和喜庆,观众们可以在视觉秀《守望山河狮舞东方》、美食秀《五味调和》中沉浸式地感受到热闹的元宵民俗。

从希林娜依高的歌声中,大家又能体会到元宵节的浪漫和美好。歌曲《风雨彩虹铿锵玫瑰》,庆贺中国女足亚洲杯夺冠,也映射出在这个昂扬奋进的时代里中国女性力量的散发。元宵的意义,也从小家的团圆,绵延到了万家灯火。这些节目各有看点,让网友看得过瘾。

河南卫视《元宵奇妙游》再出佳作。节目供图

在主创团队看来,“奇妙”之夜,穿越历史,也畅想当下。从古至今,虽然节日的习俗发生了演变,但承载的情感内核没有变,留给今人哲思和启迪。

“当你看到了一个特别好的东西,你有感受,你特别激动,你就想把心情表露给大家。我们现在就是这种心情,我发现了这份宝藏的激动,我想要给大家共享这么一个心情。”聊到创作激情,《元宵奇妙游》总导演路红莉这样说道。

路红莉认为,做有温度的中国传统文化节目,一定要带情感,“我不是向你去展示,我不是向你去科普,是我们带你一起去热爱。”她同时表示,网友的期待、赞美,对他们来说,是压力也是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