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宣教车开进校园,天河开学安全第一课开讲
2022-02-15 18:00:32

信息时报讯 (记者 李丹) 214广州各中小学开学,天河区随即举行开学第一课安全宣传进学校活动据了解,此次活动由天河区应急管理局联合天河区教育局、区公安分局、区消防救援大队、区森林消防大队等职能部门以及广州燃气东区分公司,为天河区多所学校带来更加丰富的安全知识。

活动中,天河区在辖区内共设置一个主会场和三个分会场(四家学校)开展安全宣传进校园宣教,每个分会场结合学校实际宣传不同的专题,主题有应急安全、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燃气安全四个方面内容。天河区应急管理局通过整合多部门资源,不仅给学校带来专业的安全知识讲解,还带上相关专业设备,让学生们不仅能听能看,更让学生能“摸”,在体验中学习安全知识。


在珠村小学宣传应急救援知识。通讯员供图


在主会场珠村小学,应急安全移动宣教车是这次活动的最大亮点,活动一改以往的上课模式,课堂由室内搬到了室外,在学校的组织下学生们分批次来到操场进行学习体验。移动宣教车内安装了应急安全宣教多媒体互动设备,设置了包括校园宿舍安全、实验室安全、食品安全、校园暴力安全、校园意外伤害以及4D火灾逃生演练等内容。不仅如此,宣教团队还设置了消防逃生模拟、心肺复苏急救操作、安全教育展览等区域,供学生们沉浸式互动体验,增强应急安全意识,掌握应急安全知识,提升应急安全技能,为学生校园安全保驾护航。


消防员与天河雅贝幼儿园小朋友互动。通讯员供图


为上好开学安全第一课,天河区应急管理局还通过联动区教育局、区消防救援大队、区公安分局、区森林消防大队等职能部门,并且发动政府系统外的广州燃气公司,搭建共建共治共享的安全教育平台,在开学第一课中给师生们带来应急安全、消防安全、交通安全、燃气安全等一系列安全知识宣传。天河区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林穗炜表示,接下来,天河区将通过加强组织领导、开展教育培训、沉浸式安全体验、联动促进宣教等措施,进一步推动安全宣传“五进”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