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爱凌坡面障碍第三 晋级决赛
2022-02-14 22:32:22

据北京冬奥官网消息,北京时间2月14日上午,在北京冬奥会自由式滑雪女子坡面障碍技巧资格赛中,中国自由式滑雪运动员谷爱凌以资格赛第三的成绩晋级决赛。

首次参加冬奥会,谷爱凌参加自由式滑雪大跳台、坡面障碍技巧、U型场地三个项目,此前谷爱凌在大跳台项目上拿到了个人“首金”。

根据比赛规则,坡面障碍技巧预赛共两轮,取最好成绩的一轮为有效成绩,有效成绩前12名进入决赛。在资格赛中,谷爱凌首跳的表现落地时不稳,仅拿到57.28分,排名第11名。然而第二轮,谷爱凌找回状态,拿到79.38分,将个人排名提升至小组第3,晋级决赛。

2月15日,谷爱凌将出战该项目决赛,来自爱沙尼亚的西尔达鲁将是谷爱凌的最大对手。在资格赛中,西尔达鲁两跳分别拿到80.96分、86.15分,以资格赛第一的成绩晋级决赛。西尔达鲁曾因膝伤错过平昌冬奥会,本届冬奥会赛前,她直言自己的目标就是夺冠。

信息时报记者 邹甜 述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