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生结弦不退役 将继续挑战4A
2022-02-14 22:31:57

北京时间2月14日17点30分,日本花滑选手羽生结弦在北京冬奥会主媒体中心新闻发布厅举行个人新闻发布会。虽然在花样滑冰男单项目无缘奖牌,但发布会上羽生结弦表示自己不会退役,同时,他表达了对北京冬奥会比赛场的感谢。

今年27岁的羽生结弦曾经夺得索契和平昌两届冬奥会花样滑冰男单冠军,近年他饱受伤病困扰,直到去年年底的全日本花样滑冰锦标赛才复出,并拿到直通北京冬奥会的入场券。自2021年全日本花样滑冰锦标赛的官方训练中,羽生结弦首次在公开场合完成了阿克塞尔四周跳(4A)后,4A成为他在北京冬奥会的最大期待。

在北京冬奥会上,羽生结弦在自由滑比赛中挑战4A,结果因落地不稳摔倒在地,羽生在发布会上透露了自己的心路历程,“赛前练习4A的时候,我的脚踝就受了非常严重的伤,如果接下来是普通的比赛我可能就放弃了,毕竟伤非常重,脚踝非常疼。但我还是决定要跳4A,赛前我不断地尝试想要达到高质量的4A,自由滑的时候我已经尽我所能,能做到最好的4A了,我很高兴也很满意。”羽生表示,4A对自己的身体和技术有很高的要求,但这是支撑着自己的目标,自己会继续挑战。

对于男单自由滑赛后自己离场时抚摸冰面的动作,羽生结弦说道,“当时我看到很多人为我鼓掌,我很谢谢大家。我会永远感谢这块冰面,当时我想这可能会是我在这块冰面上最后一次比赛,所以我想认真地感谢这块冰面。”

信息时报记者 邹甜述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