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诗玥/柳鑫宇 创中国冰舞历史
2022-02-14 22:32:09

据北京冬奥官网消息,北京时间2月14日,北京冬奥会花样滑冰冰舞比赛落幕,中国选手王诗玥/柳鑫宇最终以韵律舞73.41分、自由舞111.01分,总分184.42分的成绩获得第12名,创造中国选手在冬奥会该项目上的最好成绩。

此前中国冰舞在冬奥会上的最好成绩是1992年由韩冰/杨晖拿到的第18名。 四年前的平昌冬奥会,王诗玥/柳鑫宇在韵律舞仅拿到第22名,无缘自由舞。

本届冬奥会,王诗玥/柳鑫宇先是在冰舞韵律舞比赛中,伴着《麻烦》与《蓝色羊皮靴》的旋律,获得73.41分,晋级自由舞。今日,在自由舞比赛中,王诗玥/柳鑫宇第9个出场,二人身穿着灵感源于《千里江山图》的“青山绿水”式样比赛服上阵,表演了具有中国风的《功夫魔琴》,得分111.01分,最终以184.42分总分,排名第12名。

“这两年,我觉得我们俩成长了许多,在奥运赛场上,我们只想拿出两套问心无愧的节目奉献给大家,不管成绩怎么样,我们希望这两套节目让大家喜欢满意,能让我们满意。”赛后王诗玥接受采访时如是说。而柳鑫宇则表示,二人还将继续追求突破,“今天20对选手里面,只有我们是来自亚洲,其他都是欧洲北美的选手,我觉得我俩的处境,像短跑运动员苏炳添,作为亚洲人融入他们的圈子里,跟他们去争,也是我们的目标。”

在冰舞项目中,法国选手加布丽埃拉·帕帕达基斯/纪尧姆·西泽龙夺得冠军、俄罗斯奥委会选手维多利亚·西尼齐娜/尼基塔·卡察拉波夫获得亚军、美国选手麦迪逊·哈贝尔/扎卡里·多诺霍获得季军。

信息时报记者 邹甜述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