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朗继续,明后两日赏月赏花灯皆可
2022-02-14 20:06:46

信息时报讯(记者 黄熙灯)天公作美,晴朗继续,赏月赏花灯皆可,但洗晒需抓紧。记者从广州市气象台获悉,15日至16日,依然有阳光;17日起转雨水天气;19日冷空气携雨来袭,“魔法攻击”开启;21日起雨水加大。

今日太阳很勤快,一上班就是一整天。冷空气,大太阳,广州碧空如洗,树绿花红,空气质量优良,白天温暖初夏,不仅洗晒的市民增多了,户外晒太阳、玩耍的老人、小孩也随处可见,欢声笑语动人。

记者从广州市气象台了解到,尽管14日早上温度在10℃以下,但白天最高气温普遍回升到了20℃左右,较13日上升了2~8℃;广州观测站录得的最高气温为21.9℃,较13日上升了6.9℃。预计,15-16日依然可见阳光,白天温度依然高企;17-18日转阴雨;19-20日受新一股冷空气影响,间中有小雨,气温再次下降;21-23日有一次中雨以上降水过程。

广东省气象台预测,15日白天到16日气温逐渐回升;17日中西部市县转小雨,白天气温下降,16-17日中西部市县早晚有轻雾或雾。具体预报如下:15日,西部市县多云间阴天,局部有零星小雨,其余市县多云,白天气温开始回升;16日,韶关、清远、肇庆北部市县多云到阴天,有零星小雨,其余市县多云间阴天,局部有零星,气温继续回升,粤西和珠江三角洲市县早晨有轻雾或雾;17日,韶关、清远、肇庆北部市县有小到中雨,粤西和珠江三角洲市县阴天转小雨,其余市县多云到阴天,有分散小雨,受降水影响,白天气温下降。

广州市气象台预测,15-16日多云,可见阳光,昼夜温差大,早晚寒凉,其中16日早晚有轻雾;17日起又转阴雨。具体预报如下:15日,多云间晴,9~18℃;16日,多云,早晚有轻雾,11~19℃;17日:阴天间多云,有小雨,1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