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心麻花虎年“上新”,经典剧目获奖作品轮番登场
2022-02-14 18:32:57

信息时报讯(记者 黄文浩)虎年央视春晚上,开心麻花小品《还不还》带给了全国观众别样欢笑;新年伊始,开心麻花公布剧目单——久演不衰的人气佳作、电影加持的经典剧目、独特创新的Top级作品……多部人气作品将轮番登场,为羊城市民带来喜剧盛宴。

舞台剧《无胆英雄》剧照。主办方供图

舞台剧:《无胆英雄》首演,新剧经典齐上阵

由《欢乐喜剧人》麻花推手尹艺夫打造的开心麻花爆笑解压舞台剧《无胆英雄》即将来穗演出。《无胆英雄》以“偷画”为切入,融合了二次元的搞笑元素与现实的诙谐幽默,在同一空间,密谋偷盗、老友相逢、职场外遇、暗箱交易等多重事件碰撞,加上对角色性格的巧妙塑造,在光影中释放得淋漓尽致,拉近与观众的距离。

拥有开心麻花“谐音梗天花板”之称的爆笑舞台剧《瞎画艺术家》也在虎年再次回归。该剧由开心麻花功勋演员吴江执导,不仅剧情跌宕起伏,而且“江氏幽默”贯穿全剧,金句不断,自上演以来收获大批观众的好评,全国巡演超过500场。

剧中的故事发生在两个身不由己的伙伴间,一个被迫装瞎,一个无奈装瘫,由此引发的超多喜感错位,被观众盛赞“原汁原味的麻花风格”“笑到好比海浪,一浪高过一浪”。3月4-5日,这场爆笑大戏将在广东省友谊剧院献演。

《婿事待发》剧照。主办方供图

此外,2月25-26日,另一部开心麻花经典家庭喜剧《婿事待发》将在“正佳大剧院x开心麻花”上演。该剧将关注点放在当下年轻人的家庭、婚恋状况,展现中国平凡家庭对于新式婚恋观念的反应,用喜剧引发更深层的思考。

值得一提的是,更多开心麻花经典剧目也将来到广州演出,比如口碑爆棚的爆笑话剧《乌龙山伯爵》、电影加持的代表作《夏洛特烦恼》、以“戏中戏”致敬经典的创新之作《莎士比亚别生气》等。

音乐剧《隐婚男女》剧照。主办方供图

音乐剧:多部获奖作品轮番登场

今年,开心麻花还将带来各类题材的原创和获奖音乐剧,让广州的音乐剧迷一饱耳福。曾获得第十二届韩国大邱国际音乐剧节“最佳国际音乐剧”奖的中国原创音乐剧《隐婚男女》今年将继续在广州上演。这是一部极富“音乐剧神经”的爆笑治愈音乐剧,由现在国内非常受欢迎的音乐剧“三剑客”魏诗泉、高瑞嘉和刘艾全力打造。该剧讲述了一对在大城市打拼的小夫妻,为了谋得高薪职位,当上隐婚男女,在公司打起“潜伏战”的奇妙故事。

与轻松愉快的《隐婚男女》完全相反,开心麻花原创惊悚音乐剧《醉后赢家》走的是暗黑系的风格。这部曾经获得2020华语音乐剧大赏的优秀剧目也会在今年再度回归广州。哥特悬疑碰撞麻花爆笑小品,惊悚恐怖夹杂惊喜反转,该剧将在100分钟内为观众呈现与众不同的视听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