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伴街坊近廿载,又一间百货商场说“再见”
2022-02-14 15:23:39

信息时报讯(记者 卢杰)继王府井百货东山店、摩登百货海购店、东百花地湾百货发出撤场公告后,又一家陪伴老广多年的百货店传出结业消息。近日,广州家乐福商业有限公司万国店发出告示,称因为合同到期原因,家乐福万国店将于2022年2月28日停止营业。

家乐福万国店发出结业告示。信息时报记者 卢杰 摄

从2002年8月开始,家乐福就入驻万国广场,近20年来服务无数市民街坊,是周边街坊购物首选地之一,也是不少海珠人的童年回忆。面对即将停止营业的事实,无论是店方还是街坊们都表示不舍。“惊讶!这是我从小逛到大的超市,现在不在那边住,经过还会上去逛逛。”市民花花对记者说。

货架上挂满了优惠标识。信息时报记者 卢杰 摄

记者在现场看到,二楼不少货架已经清空,仍在售卖的货架上也挂满了促销的标识,而三楼熟食区、生鲜区和其他食品区仍有货物售卖,有不少街坊正在选购。正在选购熟食的市民李先生告诉记者,自己是一个人独居,经常会懒得煮饭就来这里买点熟食带回家,这里几乎成了他多年以来的饭堂。“以前下班了,就会习惯性来这里逛一逛,现在突然说要结业了,有点不习惯。”李先生说。

一位市民在几近清空的货架前选购货物。信息时报记者 卢杰 摄

不少货架已经清空。信息时报记者 卢杰 摄

家乐福方面表示,主要原因是租赁期满,业主整体经营布局不再规划超市业态,收回场地另有他用。就此问题,记者曾咨询万国广场相关负责人,发稿前未获得回应。

在街坊微信群里,周边街坊对于家乐福万国店的结业表示惋惜及不舍。

街坊群友Theone说:“附近已经没有这么大型、物美价廉的超市了。”

街坊群友玫瑰蔷薇说:“我们经常去买东西,还是喜欢在实体店自己选购。”

街坊群友松鼠仔说:“老人家不懂手机网购,就算儿女下单网购,快递员也要老人自己去快递柜取件,对老人来说并不方便。

街坊群友饭饭说:“像盒马这种网购实体混合,产品独树一帜的方式可能比较有生存空间。”

街坊群友绚说:“之前常去那里买东西,看到结业还是很不舍得!”

街坊群友积雨云说:“万国家乐福结业会很影响生活的。附近找不到那么齐全的购物环境。”

街坊群友海琳说:“逛超市是一种娱乐,而且我觉得是同家人沟通的一种方式,不然在家就只会对着手机。”

街坊群友Aimee说:“再见了,一个超市的时代。”

街坊群友真真说:“心疼,很舍不得,陪伴了我们这么多年了。但既然结业已成定局,我只能寄望这里同一位置还有另外一家大型超市接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