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道速滑男子500米 武大靖无缘卫冕
2022-02-14 15:27:23

据北京冬奥官网消息,北京时间2月13日,在北京冬奥会短道速滑赛场,中国短道速滑名将武大靖在男子500米半决赛中位列小组第3,无缘A组决赛。匈牙利的刘少昂以40分338夺冠,俄罗斯奥运代表队康斯坦丁·伊夫利耶夫以40秒431获得银牌,加拿大的史蒂文·杜博伊斯以40秒669摘铜。

武大靖无疑是短道速滑男子500米最具实力的选手之一,此前他曾经在世界杯荷兰站男子500米项目中,以39秒878的成绩夺冠,成为本赛季开赛以来在男子500米项目上唯一滑进40秒以内的选手。同时他还是上届冬奥会该项目金牌得主,以及男子500米项目的世界纪录保持者。在预赛中,武大靖曾滑出40秒230,位列32名选手中第一。

在2月13晚进行的1/4决赛中,任子威和孙龙率先遭遇淘汰,只有武大靖挺进半决赛。半决赛孤军战斗的他被分在第2组,同组对手包括匈牙利选手刘少昂、加拿大的杜博伊斯、韩国名将黄大宪以及哈萨克斯坦的阿日加利耶夫。面对高手的夹击,武大靖40秒50第三个冲过终点,无缘晋级A组决赛。同组的刘少昂40秒15第一个冲过终点,最终在决赛中也收获了该项目的冠军。

2月16日,短道速滑项目将迎来最后一个比赛日,武大靖、任子威将领衔中国短道速滑队出战男子5000米接力项目决赛。

信息时报记者 邹甜述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