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道速滑女子3000米接力 中国队摘铜
2022-02-14 15:27:08

据北京冬奥官网消息,北京时间2月13日,在首都体育馆进行的北京冬奥会短道速滑女子3000米接力决赛中,由范可新、张雨婷、曲春雨、张楚桐组成的中国短道速滑女子接力队以4分03秒863摘得铜牌。荷兰队以4分03秒409、打破奥运纪录的成绩摘得金牌,韩国队以4分03秒627的成绩摘得银牌。

在2月9日举行的女子3000米接力半决赛中,中国队滑出4分04秒383,以小组第2的成绩晋级决赛。决赛的四支队伍为中国队、荷兰队、加拿大队和韩国队。在该项目上,韩国队拥有强大的冲击力,此前八届冬奥会,韩国队曾6次夺冠。在2010年的温哥华冬奥会上,中国队派出的王濛、周洋、张会、孙琳琳曾拿过一次冠军。

本届冬奥会,范可新、曲春雨在混合团体接力项目,代表中国短道速滑队摘得金牌,实现中国代表团在本届冬奥会上的“首金”。在2月13日晚进行的道速滑女子3000米接力决赛中,中国接力队面对激烈的竞争,凭借三朝元老范可新的绝地反击,最终力保一块铜牌。

信息时报记者 邹甜述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