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书福福”过大年,南沙花园酒店“粤书吧”举办阅读体验活动
2022-02-14 22:33:01

信息时报讯(记者 麦锦婷 通讯员 何靖怡)春节期间,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携手南沙花园酒店举办春节诗词拼拼乐、“‘诗’说春节”等阅读推广体验活动,通过诗词表达真切的新春祝福,一起“书书福福”过大年。


1 “书书福福过大年”春节阅读体验活动于1月31日至2月5日在南沙花园酒店举行.jpg

“书书福福过大年”春节阅读体验活动。通讯员供图

该次活动与南沙花园酒店春节迷你小集市相结合,充分践行“悦读书,粤旅游”的理念,市民及游客现场体验俄罗斯方块设计理念的春节诗词拼拼乐、扫码阅读春节节俗相关的主题图书、临摹书写春节祝福寄语,完成“诗词拼拼乐”阅读挑战还能获得由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馆员书写的“福”字斗方、以图书馆IP形象YUE宝为元素设计的文件袋、图书馆文旅地图等文创产品。市民及游客在赏花游玩的同时,通过趣味阅读品味节日气息,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2 小游客挑战春节诗词拼拼乐.jpg

小游客挑战春节诗词拼拼乐。通讯员供图

据介绍,“粤书吧”是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为推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推动旅游设施引入公共文化设施的重要实践。广州南沙花园酒店“粤书吧”作为全省首间“粤书吧”,由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和南沙花园酒店合作共建。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除提供文献资源支持外,还不定期开展独具特色的阅读推广体验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