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助攻姆巴佩绝杀大巴黎复仇雷恩
2022-02-13 11:28:05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白云) 北京时间2月12日,法甲第24轮巴黎圣日耳曼主场1:0力克雷恩,梅西最后时刻助攻姆巴佩完成绝杀。

巴黎最近6次对阵雷恩2胜1平3负稍处下风,本赛季首度交锋巴黎客场0:2告负,这也是巴黎本赛季目前为止联赛唯一败仗。本场比赛梅西姆巴佩联袂首发,纳瓦斯担任先发门将。

比赛最后时刻,巴黎发动进攻,梅西在禁区中路拿球后,晃过对方一名球员,将皮球送到左路的姆巴佩脚下,后者打远角破门。

这是梅西本赛季法甲的第7次助攻,他在联赛中的助攻达到199次,在俱乐部的助攻达到了275次,而职业生涯中助攻次数达到了322次。

最近2场比赛,梅西打入1球,助攻2次。本赛季法甲,梅西打入2球,助攻7次,此外他在欧冠还有5个进球。梅西在法甲助攻榜上暂列第四位,而他的出场次数比其他球员要少很多,目前只出场14次,场均助攻0.5次效率最高。

如果仅从比赛场面上反映的情况来看,虽然姆巴佩取得进球,但看上去他的球风已变得越来越独,尤其是面对球门之时。如今的姆巴佩获得机会后更喜欢自己射门,哪怕再难,他都不太愿意将机会让给队友。上一轮对里尔,看上去是姆巴佩助攻梅西得分,但实际上是姆巴佩禁区前强行带球带丢后,梅西捡漏抢球后射门得分。因此姆巴佩面对对方多人防守也不传球给梅西的做法,引发争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