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道速滑男子500米预赛 武大靖、任子威、孙龙晋级
2022-02-11 22:08:40

据北京冬奥官网消息,北京时间2月11日晚,在短道速滑赛场,男子500米卫冕冠军武大靖领衔,任子威、孙龙一同出战,三人顺利晋级。

短道速滑男子500米项目的世界纪录39秒505由武大靖在2018年创造,奥运纪录39秒584也是由武大靖在上届平昌冬奥会上创造。根据规则,预赛中每组前2名和4个最快的第3名晋级13日晚进行的1/4决赛、半决赛及决赛。

任子威第二组出场,最终以40秒669、小组第一的成绩晋级。孙龙第7组出场,比赛中对手犯规,裁判判其晋级。卫冕冠军武大靖在第八组“压轴”登场,最终他以40秒23、小组头名晋级。在32名选手中,武大靖的成绩位列第一,第二的是俄罗斯代表队的康斯坦丁·伊夫利耶夫,成绩为40秒272。

在随后进行的男子5000米接力项目半决赛中,由武大靖、任子威、孙龙、李文龙组成的中国队出战,在后程的比赛中,李文龙与加拿大队员的冰刀发生碰撞,冲出场外。最终裁判判中国队直接进入该项目决赛,决赛将于2月16日晚举行。

同日进行的短道速滑女子1000米项目中,韩雨桐、曲春雨、张楚桐在1/4决赛中遭淘汰。

信息时报记者 邹甜述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