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岁广东选手彭俊越完成首次冬奥之旅
2022-02-11 19:55:17

据北京冬奥官网消息,北京时间2月10日晚,北京冬奥会雪橇团体接力比赛在延庆赛区国家雪车雪橇中心“雪游龙”上演,广东小将彭俊越与队友黄叶波、王沛宣、范铎耀以3分10秒182的成绩结束了该项目角逐。

本届冬奥会,广东为中国冬奥代表团输送17名运动员出战,“16+1”名运动员分别出战女子冰球和雪橇两个项目。其中16名运动员参加女子冰球项目,在女冰无缘前8的情况下,昨晚参加雪橇团体接力项目的湛江小将彭俊越成为在本届冬奥会最后一位出战的粤籍运动员。

彭俊越15岁第一次接触雪橇,在2019年中国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雪橇项目比赛中,彭俊越发挥出色,先后夺得男子双人雪橇和团体接力项目冠军,为广东在全国冬运会历史上实现了金牌“零的突破”。

本届冬奥会,彭俊越参加雪橇双人以及雪橇团体接力两个项目比赛。2月9日晚,彭俊越与搭档黄叶波在两趟滑行中总用时2分01秒572,排名第17位,比赛也吸引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前来现场观战。赛后,巴赫来到彭俊越和黄叶波身边,鼓励二人要继续努力,保持好状态,并相约四年后米兰再见。

对于21岁的彭俊越而言,他的首次冬奥之旅结束了,但冬奥征程才刚开始。他希望能滑到30岁,目标是拿到一个世界冠军乃至奥运会冠军。

信息时报记者 邹甜述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