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雪桐获第四,表示会“继续挑战”
2022-02-10 22:40:23

据北京冬奥官网消息,北京时间2月10日,在北京冬奥会单板滑雪女子U型场地技巧决赛中,第4次出战冬奥会的蔡雪桐获得第四,虽无缘奖牌,但她表示自己会“继续挑战”。

1993年出生的蔡雪桐小时候学习轮滑,展现不俗的运动天赋,11岁才开始接触单板滑雪。在过去17年间,她两度获得世锦赛冠军和七次收获世界杯总冠军,但前三次征战冬奥会未获一枚奖牌。在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中,首度出战奥运的蔡雪桐排名第23名,两年后她遭遇伤病困扰,伤愈的她在2014年的索契冬奥会上仍收获第6名的成绩,而在平昌冬奥会决赛中,她前两轮发挥未如理想,凭借第三轮的表现,最终拿到第5名。

年龄与伤病并未击败蔡雪桐,2019年,她在难度方面取得突破,在该项目完成正脚和反脚两个900度转体的高难度动作。本届冬奥会之前,她曾表示自己的目标是一枚奖牌,然而在10日进行的决赛中,她在第二、第三轮出现失误,最终拿到81.25分,获得第四名,创造个人冬奥会的最好成绩。赛后蔡雪桐泪洒赛场,她表示未能完成预设动作很遗憾。

在单板滑雪女子U型场地技巧项目决赛中,美国“天才少女”克洛伊·金获得金牌、第5次征战冬奥会的西班牙老将卡斯特列特获得银牌、来自日本的富田濑奈获得铜牌。蔡雪桐表示,卡斯特列特是激励自己的榜样,“她在不断挑战自己、挑战克洛伊,我每次看到她,就觉得我也可以。”

值得一提的是,北京冬奥会中国单板滑雪U型场地技巧实现男女满额参赛,资格赛中有4名女选手参与角逐,3人进了决赛。除蔡雪桐之外,刘佳宇与邱冷分别排名第8与第12。

信息时报记者 邹甜述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