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艺谋电影《狙击手》票房破3亿元
2022-02-09 19:08:01

信息时报讯(记者 马泽望)张艺谋导演电影《狙击手》正在热映中,目前已突破3亿元票房,票房、排片、上座率连日逆跌,不少网友被片中狙击五班战士们的战友情感动,表示“你永远可以相信张艺谋”。今日,影片发布“大永的愿望”特别视频,狙击五班战士大永(陈永胜饰)的心愿就是希望班长(章宇饰)能笑一下,在抗美援朝战场上,“笑一下”的朴素心愿不仅是年轻战士期望得到如父如兄般班长的认可,也是希望班长能够有一天不再那么紧张严肃担忧战场危机能拥有轻松生活。

海报。片方供图


《狙击手》是张艺谋导演首次进军春节档的电影,虽在上映前几日遭遇排片遇冷等不利困境,但凭借良心制作与稳定输出的高质量口碑,在超650万观众的选择与支持以及“自来水”的自发口碑安利下,排片、票房、场均人次逐步上扬,成为春节档唯一连续四天票房逆跌影片。

影片今日发布“大永的愿望”特别视频,以特别方式再现狙击五班战友情,带给观众强烈感动。年轻战士大永(陈永胜饰)希望班长(章宇饰)笑一下的愿望如此朴素,没有那么宏大和壮烈,却是一个年轻战士最真切的愿望。特别视频中一帧帧回溯的是记忆中班长对大永的谆谆教诲,他是“刘文武的带的兵”,每一次的严格教导下都是班长希望他们能在残酷战场上多拥有一分生的希望。这是中国人民志愿军骨子里流淌的传承精神,是年轻战士期望得到如父如兄般班长的认可,是希望班长能够有一天不再那么紧张严肃担忧战场危机能拥有轻松生活的心愿。这在一个年轻战士的平凡心愿背后,也是千千万万战士期望和平的心愿。

特别视频的最后,大永的愿望终于完成了,那是残酷战场上最温柔的一抹微笑,也是班长最后的嘱托——“你娃莫暴露”。狙击五班战士们的深切的战友情也感动了无数观众,网友评论人均“哭崩了”,纷纷化身“自来水”,评价“这才是一部真正的电影”,盛赞“他们不是在表演,而是在投入自己的灵魂”。

《狙击手》由张艺谋、张末联合执导,陈永胜、章宇领衔主演,刘奕铁、黄炎、王梓屹、陈铭杨、王乃训、程泓鑫主演,张译、林博洋特别出演。影片正在全国热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