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磊重获西甲登场机会  “展现斗志,但都是无用功”
2022-02-08 21:45:18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白云) 北京时间2月8日,西甲第23轮西班牙人客场1:2不敌毕尔巴鄂。此役维赫纳闪击破门,桑切特和伊尼戈·马丁内斯连进两球为毕尔巴鄂完成逆转。武磊替补出场,没能取得进球。

开场仅2分钟西班牙人就取得领先,普阿多右路传中,中路维赫纳劲射破门。客队的优势仅仅保持2分钟,毕尔巴鄂就扳平了比分,当时劳尔·加西亚挑传,桑切特凌空打远点破门。第15分钟毕尔巴鄂反超比分,维维安传中到左路,伊尼戈·马丁内斯头球破门,毕尔巴鄂完成逆转。第74分钟,武磊替补出场,这是他最近8轮联赛首次得到出场机会,但是未能帮助球队在客场抢回积分。

本轮后,西班牙人积27分排在积分榜第13位,毕尔巴鄂则以34分排名第八。

赛后数据显示,武磊本场比赛上场15分钟,没有射门和助攻,没有进球。他在场上7次触球,传球6次,4次到位,传球准确率67%。有1次长传,但没有到位;1次地面对抗且成功;2次争顶未能成功;2次丢掉球权;1次被侵犯;1次越位。评分网站给了武磊较低的分数。

西班牙当地的几家重要体育媒体,都关注了武磊的表现。他们对武磊的表现进行了简单的点评,“武磊希望参与比赛,他试图摆脱防守向前进攻,但没有太多的机会。”巴塞罗那当地的某个体育报没有给武磊打分,认为他上场时间太少,无法做出评价。更有一家当地网站认为:“(武磊)这位球员勇气胜过头脑,他经常犯同样的错误,他表现了斗志,但他的动作对他的团队来说是无效的。”

比赛第81分钟出现的一个镜头很能说明问题,当时武磊禁区前沿接队友传球后形成一个良好的机会,他可以选择打门也可以选择与队友配合,武磊最终选择了分球到右边路,边路的12号队友希尔当时已经跑出空当。不过武磊的传球力量太大,球直接出了底线,西班牙人队错过了一次绝好的扳平比分机会,主教练莫雷诺对于这个球非常生气。后者当时在场边挥舞着拳头,不停地大喊大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