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子威为中国冬奥军团夺第二金
2022-02-08 15:59:12

信息时报讯(记者 邹甜)据北京冬奥官网消息,北京时间2月7日,北京2022年冬奥会短道速滑男子1000米决赛中,中国选手任子威以1分26秒768夺冠,李文龙以1分29秒917获得第二,匈牙利选手刘少昂以1分35秒693获得第三。

本届冬奥会之前,中国短道速滑曾在冬奥会历史上获得过10枚金牌。本届冬奥会的首个正式比赛日,任子威与曲春雨、范可新、武大靖组成的中国短道速滑接力队以2分37秒348夺得北京冬奥会短道速滑男女2000米混合接力冠军,为中国体育代表团收获了该届冬奥会的“首金”。

男子短道1000米是中国短道速滑队的冲金项目。通过激烈的1/4决赛和半决赛,任子威、李文龙和武大靖晋级决赛,匈牙利“兄弟”刘少昂、刘少林也晋级决赛。决赛首枪,在比赛还剩下4圈时,因为现场冰面破损,裁判鸣哨召回选手们。

第二次发枪,5名选手你追我赶,武大靖和刘少昂体力不支“掉队”,最后一圈,任子威发力冲刺,但刘少林率先冲过终点。在最后的结果认定过程中,裁判认定冲线前,刘少林有一个危险横切阻挡动作,成绩被取消。最终,任子威收获冠军,李文龙第二,刘少昂获得铜牌。